close

196878.jpg

       前言  (由此進入)

       打從要好好開始面對懷孕這一回事後,小女子我就進入了婦科的大觀園中 !  開始一連串的報到、建檔檢查手續,還記得自己當天下午決定就馬上掛當天號,但電話掛號已額滿了,只能現場碰碰運氣,晚上七點就要看診,時間變得好趕,還好有老公提醒: 下班可以先去現場掛號不用等到七點再去,這真的省時不少。( 要給他一個讚 )

       也還在平常有乖乖紀錄MC時間,這次初診建檔全都派上用場,有別以往,是先掛號  衛教  醫生診斷,衛教人員會在小診間內,詢問 我: "妳今天要看什麼? 怎麼了?"  先幫醫生稍做紀錄,跟一般生病去診所看是不太依樣的,還是我選擇的診所有差這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之前去板橋另一間就沒有。說到剛開始衛教不清楚流程時,真的會看到沒有人報到就會直接過去,又或者是一直在那傻傻等,後來護理人員跟我說 : "不用擔心,有按號碼,到了就會叫我"。知道後現在我都安穩地坐在外面椅子候著。


       與佳謙醫生見面的第一次,她真的像網路上講的好~年~經~ (看起來),基本詢問後,就從旁拿出一張紅單,我一看密密麻麻十四項目、說明、還有金額是有關不孕症抽血套餐 ( AMH抗穆勒性荷爾蒙、SHBG性荷爾蒙結合蛋白、TSH甲狀腺素....等),雖然有優惠打折,但全做就馬上要付好幾張小朋友出去,又要快決定轉診去哪家醫院做輸卵管攝影 ( 因為診所沒有設備),檢查輸卵管到底有沒有通 ? 這會影響到懷孕機率,我也是長了知識,而持醫生轉診單去醫院看診,費用有打折,然後該怎麼吃醫生開的排卵藥雌激素等一大堆功課要做,好加在事前有先看一下網路評論,抽血套餐我就只選AMH抗穆勒性荷爾蒙 ( 卵子庫存最重要..等指標 ),但原本從網路上看還不是要月經結束後3天才可以做,當下醫生就馬上跟我說那是FSH濾泡刺激素、LH黃體刺激素、E2動情激素才要,所以不管是看婦科還是其他真的要親身經歷,且網路上每個人喜好、接受度、實際體驗分享皆不同,一切僅供參考。

 

       稍後內診做 子宮頸抹片 檢查,醫生很專業,馬上就知道我有發炎,開藥讓我回家吃並提醒要加油,感謝醫生用手寫單記錄各式各樣日期,給我這迷糊人士該做什麼還有注意什麼及接下來該怎麼準備輸卵管攝影,不然一堆專有名詞要牢記 ! 事情要做 ! 真的是不知道從何做起,所以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感謝上帝給我對的選擇,離家近,讓我看完診後自己又可散步回家,第一階段心得 : 按部就班很重要,及要好好注意自己日常所吃盡量少外食、生活作息不要太晚睡、適當運動

__

 

延伸閱讀

[備孕] 輸卵管攝影 !? 配合放射醫護人員深呼吸吸氣吐氣 <<第二課>>

【備孕】開箱百略醫學數字顯示電子體溫計基礎體溫計 <<第三課>>

【備孕】肌醇+葉酸,毫克微克四種品牌該怎麼買!? 不怕不怕快來去做功課 <<第四課>>

 

 

arrow
arrow

    D/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